跳到主要內容區

【演講】英國失能復能計畫(Reablement in UK)

題目:英國失能復能計畫(Reablement in UK)
時間:8:30 – 9:10 (40分鐘)
地點:成功大學 雲平大樓東棟5樓大研討室
講者:Jane Miller (目前就職於: Kent County Council Social Care)

內容介紹:
「面臨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社會,未來恐無足夠的照顧人力。長期照顧的新趨勢是早期介入、強調復原而非殘補代勞、強調預防而非事後照顧,以及聚焦於個案的優勢能力而非缺損,因此,不再是照顧者鉅細靡遺的照顧,而是要指導及協助長者自立生活,早期介入使失去的功能部分恢復或維持不惡化。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基於此精神,將長照生活自立功能訓練(reablement) 納入專業服務的組合,以訓練個案日常生活功能自立,促使個案現有能力最佳化,達到最大的社會參與,並預防延緩失能。我們邀請到英國Kent County Council復能訓練主管Jane Miller分享英國復能制度,歡迎對長期照護有興趣的教師與學生一起討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