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術講座】12月28日(週六) 從異鄉到家鄉

【活動資訊】

主題|從異鄉到家鄉
講者|高格孚(Stéphane Corcuff/法國里昂大學政治學院副教授)
時間|12月28日(週六)下午14:00~16:00
地點|成大奇美咖啡館(自強校區)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報名連結| 立即報名

【主題簡介】

 本講座將邀請《無家者》的作者李玟萱、譯者橋本恭子、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執行長李盈 姿、游擊文化編輯李晏甄共同與談。分享他們在「無家者」相關議題上的觀察與經驗,日本學者橋本恭子自身亦長期投入實際行動,除了《無家者》一書的翻譯過程之外,她也將與聽眾分享其在日本橫濱壽町的近身觀察,以及由此思考台北街友的問題。

【講者簡介】

高格孚(Stéphane Corcuff),法國里昂大學政治學院副教授、法國現代中國研究中心台北分部研究員。研究專長為認同政治、地緣政治、臺海關係。著有《多元化的國家認同:台灣的外省人及認同轉變,1988~1997》(巴黎:巴黎政治學院博士論文,2000年)、《風和日暖:台灣外省人與國家認同的轉變》(Vent doux, soleil léger. Les Continentaux de Taiwan et la transition de l'identité nationale)(台北:允晨文化,2004年)、《中華鄰國:臺灣閾境性》(Un paysvoisin de la Chine. La liminalité de Taiwan)(台北:允晨文化,2011年)、《Unetablette aux ancêtres》, Paris, L’Asiathèque, 2015。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