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論壇】11月1日(週五)「沒有歷史的人」論壇 - 不被允許長大的紅葉少棒、亡 故於南洋的台籍日本兵之家屬、外省人的白色恐怖、樂生的藩籬後

ImgDesc
【活動資訊】

主題:「沒有歷史的人」論壇
講師:吳誠文、謝仕淵、邱聖德、汪宏倫、藍適齊,陳柏棕,王健文,陳芸娟,林從一,范燕秋,巫宛蓉 (按場次排序)
時間:2019年11月1日(週五)9:30-16:50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修齊大樓B1.修齊講堂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合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家人權博物館
一般報名連結: 立即報名
通識認證報名連結(上午場次) : 立即報名
通識認證報名連結(下午場次) : 立即報名
*本講座為「成大認證通識講座」,供應午餐。

【主題簡介】

本次系列講座以「沒有歷史的人」為主題,發展基於實踐公平正義價值的歷史研究行動,議題的設定能回應社會的公義需求,進而開展人文社會研究的另一種實踐路徑。在這些課題中,例如 : 外省人的白色恐怖、樂生療養院的保存、紅葉少棒的再現、戰死在南洋的台籍日本兵之親屬,這都是基於戰後的政治社會情勢,而被放棄的議題或者人,這些議題的討論,有助於彰顯歷史知識與社會正義的關係,由此思考所發展的社會行動,將有助於建立一套人文社會實踐的特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