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大人聲 🔊

 

人社中心「臺灣學」計畫系列活動之一,
「成大人聲」從南方視角激盪出議題的討論空間,
探索並集結人文社會中的各種具體或抽象的聲音。

 

成大人聲


人社中心臺灣學透過各種學術活動、平台及論述,收錄臺灣各式各樣群體的聲音,促進群體間的對話,也使過去在當下重獲新聲。

聲音的意義既是被賦予的,這些被收錄、記憶的聲音,也隱含著收錄、記憶者的主體性,包括其所到之處、所見所聞、興趣品味與個人關懷。「成大人聲」既是字義上的成大人聲音之發響,其標題到內涵,更隱喻著作為聲音採集者的人社臺灣學所關心的議題面向。我們注重臺灣社會中多元價值的永續發展,也試圖讓那些曾因遭到消聲而近乎匿跡的歷史經驗,得以重聲/重生。

除了聚焦在人文社會領域,「成大人聲」也透過各類現代公民議題,鏈結成大豐富多元的學科資源,開啟跨領域間的人文對話,一同直面當代課題。我們關注全球脈絡下邊緣的族群議題,探討臺灣發展的現況與面臨的處境,同時,也注目著在地,藉由不同領域專家的分享,感知台南獨特的文化和歷史。我們透過這些聲音的傳播觸及更多人群,而聲波也如擴散的漣漪,喚起個體重新思考、定義並想像自身及集體間、當代及歷史間的社會結構關係。

 

・🗣・💡・🔊・

生活中的發生也是發聲,
敬邀您與成大人一同啟發思想,創造影響。

・🎙・🎧・🎬・

 

各大收聽平台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專頁,以同步獲取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