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時代的知識殿堂——大學的使命與任務

【活動資訊】
演講主題:新時代的知識殿堂——大學的使命與任務
主講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王汎森院士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
時間:111年11月10日(週四)下午3:00-5:00
地點:成功校區博物館2樓會議室(線上會議同步舉行)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臺灣綜合大學系統
報名網站:前往報名
*此為成大通識認證講座

【講者介紹】
王汎森,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在臺灣及美國接受歷史教育,先後畢業於臺大歷史系及歷史研究所,並於1993 年獲得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興趣為明清到近現代中國的思想史、文化史、學術史和史學史,近年來將研究觸角延伸到所謂中國的「新傳統時代」,包括宋代以下理學思想的政治意涵等問題。他的論文散見於《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新史學》、Ming Studies、The Cambridge History of China 等,並出版了如下各書:《章太炎的思想》、《古史辨運動的興起》、Fu Ssu-nien: A Life in Chinese History and Politics、《中國近代思想與學術的系譜》、《晚明清初思想十論》、《近代中國的史家與史學》、《權力的毛細管作用:清代的思想、學術與心態》、《執拗的低音:一些歷史思考方式的反思》、《思想是生活的一種方式:中國近代思想史的再思考》。

【參考資訊】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前往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