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7月培力課程

課程日期:2022/07/20(三)10:00-12:30
課程地點:水交社文化園區排練場(臺南市南區興中街7巷18弄2號)
報名連結:前往觀看
講座資料:前往觀看

小講課程資訊-
主題:成功老化你我他
講師: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 陳麗光副教授
課程簡介:
[變老]是每個人必經的歷程,面對少子化、人口老化、家庭結構與分工等改變,變老的方式大不如過往,老有很多種,您知道嗎??不同性別的老,會像不像呢?人們說要老得優雅或成功的老,但那是我想要的嗎??我怎麼老法到底是誰的責任?別人怎麼老法,跟我有關係嗎?我自己可以如何掌握呢?讓我們一起來淺談這個人生現在就開始的人生大事。

共講課程資訊-
主題:出發吧!阿媽們!- 來一趟青年與長輩們的圓夢之旅
講師:Oh Old!共同創辦人 / 台南YMCA Ycafe森活轉角照顧咖啡館經理 林奕仁
課程簡介:
Oh Old! 以台南市中西區銀同社區(永華里)為夢想起點,由一群關注高齡議題的青年連結社區年輕店家共組而成,期待在我們的努力與嘗試之下,以青銀共創的方式發展在地老化及創意高齡的可能性。在Oh Old! 裡,青、銀兩個世代間可以彼此陪伴,相互學習,亦可以更進一步的將學習成果轉換成商品或服務投入社會生產或公益,讓長輩陪伴青年創業;青年協助長輩圓夢,彼此互惠共好,實現我們在社區內「一起好生活」的想像。 過程中,Oh Old!與社區中的阿姨、阿媽們合作,共創出好玩有趣的項目,像是熟齡吧檯手、阿媽的巧心編織等,阿媽們藉著社區青銀共創,開啟她們的圓夢之旅,展開精彩的人生下半場!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她們在築夢路上的故事,一起踏上我們的共老生活旅程!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