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走向社會變革的劇場實踐

【活動資訊】
主題:走向社會變革的劇場實踐
時間:11/08(二)15:00-17:00
地點:臺文講堂
講者:賴淑雅(臺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
報名網站:前往報名

【活動簡介】
盛行於第三世界的民眾劇場於1990年初期引入臺灣,顛覆西方主流戲劇史觀的被壓迫者劇場也於2000年譯介至華文世界,這兩股力量深刻影響了臺灣社區劇場、應用劇場的發展。這類帶有濃厚社會改革色彩的劇場理念和方法論,約莫在上世紀國際冷戰高峰的1960年代興起,其生成的政經歷史背景與思想來源為何?在臺灣落地生根的路徑和樣貌如何?對臺灣社會變革起到什麼樣的啟發和作用?又產生什麼問題或挑戰值得我們反思?講者賴淑雅,身為深受民眾劇場啟發的資深工作者,將從臺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近20年來的劇場實踐為出發,說明劇場如何啟動民眾參與、連結社會議題,展開緩慢而草根的社會變革行動;同時,也通過對於自身實踐經驗的爬梳和反思,回應上述諸多提問。

【系列活動】
賴淑雅/【被壓迫劇場】工作坊/工作坊/11.08(二)18:00-21:00/臺文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