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臺南國際人權藝術節



活動主旨

街頭,總是肉搏,在場,關係著人與人。無論街頭運動、街頭藝術、街頭販商、暫時安身街頭的無家者,這裡有道不盡的拋頭現身,與各式各樣的「為了活下去」。它們都是我們共有的生存課題與社會議題。這裡看似烏煙瀰漫,充滿污名,卻也不斷上演想像爆發,顛覆你我的習以為常。然後持續容受,人們的緊挨著活,以及各種打拚、挑戰、捍衛、實驗,與展演。在臺灣社會,曾有過哪些不平之鳴?有哪些代表性議題?而這些挑戰又經歷過什麼樣的歷史?湧動哪些實踐的創意?藝術如何為這些議題帶來串連,與最深刻的記錄,甚而成為集體記憶,與永恆的印記?街頭運動走過哪些被污名化的歷史,又如何走向正當化,甚而被過度正當化?運動者有哪些曲繞的理想與悲歡?從革命走向體制必須面臨多少漫長而細微的折衝?2022年臺南國際人權藝術節,將透過一系列活動,深探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甚而我們曾經或正身在其中的街頭故事。


活動資訊

期間:2022.10.13-2022.12.21
主題:街頭Street Demostration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國立成功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藝術史料研究中心
合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國立成功大學藝術研究所、國立成功大學藝術中心、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二十而立工作隊、教育部國教署人權教育資源中心、臺南大學應用戲劇系
★因應疫情,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權,如有調整將會通知報名者,並即時公告於網頁。


活動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