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土地的聲音~歌與詩在劇場中的合頌

主題:《土地的聲音~歌與詩在劇場中的合頌》
時間:2022年12月6日(二)15:10-18:00
地點:成功大學力行校區台文系台文講堂
報名網站:前往報名

【演出者】
(1) 胡德夫:出生於臺東市的卑南族、排灣族裔音樂創作者及社會運動者。一度被媒體譽為「台灣民歌之父」與「台灣原住民運動先驅」,1970年代投入民歌演唱,與李雙澤等人共同推動「寫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並藉由音樂為民主、台灣本土認同及自身族群發聲。1984年海山煤礦爆炸後,深感原住民的弱勢地位,開始投入為原住民爭取權益的社會運動
(2) 鍾喬:客家詩人;台灣劇作家與導演,現為「差事劇團」藝術總監,從事民眾戲劇三十餘年。著作包括詩集《這裡就是羅陀斯》、劇本集《如影而行---鍾喬劇作選集》等。
(3) 余嘉榮(攝影師;「海邊格瓦拉」創辦人)
(4) 張卉君(作家/曾任「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演出內容】
演唱曲目:〈大武山是我美麗的媽媽〉、〈撕裂我吧〉、〈為甚麼〉、〈美麗的稻穗〉
     〈紀念格瓦拉的一首祭歌〉、〈太平洋的風〉等
朗誦:頌詩〈詩乃伊〉、劇本《暗潮》
讀劇:《到南方去》<到南方去> 第二章/第五章/終章

說明:透過胡德夫的歌聲,我們將再次回到島嶼發展歷程中,原住民在族群與社會階層及歷史中,追尋生命足跡的烙印;透過鍾喬的詩與劇場,我們將聆聽詩在劇場裡,不是偶然,而是奇蹟的聲音。這是詩與歌連結劇場的一場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