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快訊|島鏈人文大師系列講座

「大師講座」的宗旨在於促進知識傳播、跨域思考及學術交流,為四校師生提供與國內外領域卓越學者對話的機會,致力於整合與推動跨領域的專業知識,打造深入探討當代重要議題的平台,同時為師生提供豐富的人文教育體驗。通過系列講座與交流,帶領師生浸潤人文素養空間,思考並督促人文於社會,乃至於國家的運用,啟發思考、拓寬視野、推動學術研究,以及深化及提升人文社會思維。
活動網頁:https://archipelago-thinking.com

【大師系列講座】
主題︱摇不起來的台語「阿哥哥」(1960年代)―搖滾樂、電子琴、族群階級
時間︱113年5月14日(二)15:10~17:00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修齊講堂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主講人︱陳培豐老師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人|陳文松(成功大學博物館副館長)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v0Y0E1

主題︱台語歌曲的去日本化、再本土化―反芻傳統走向民俗(1970年代)
時間︱113年5月15日(二)13:10~15:00
地點︱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生科院大樓南側 893S1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主講人︱陳培豐老師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人|吳秉聲(國立成功大學助理副校長)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lgmgrQ

【主講人簡介】
陳培豐,現任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畢業於淡水工專、日本早稻田大學日本語日本文化碩士、日本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博士。研究專長為日治時期語言和文化思想史、臺灣文學史以及國語同化政策研究。著有:《歌唱臺灣:連續殖民下臺語歌曲的變遷》、《想像和界限:臺灣語言文體的混生》、《「同化」の同床異夢:日治時期臺灣的語言政策、近代化與認同》。2013年以《想像和界線:臺灣語言文體的混生》獲得102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2024年榮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112年度傑出研究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