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作坊】10月11日、10月18日「我與香港」創作暨策展工作坊

【活動資訊】
主題|「我與香港」創作暨策展工作坊
時間|10月11日(週日)、10月18日(週日)下午1:00-5:00(共兩天)
地點|畫室(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7號2樓)、小弄咖啡館(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6巷22號)
對象|在台港生、港人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活動網頁|前往觀看
報名連結|前往報名 (正取名額6人、備取名額4人)

【簡介】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開始至今,已經超過一年了,中間經疫情稍有沉寂,但香港的政治環境仍日益惡劣,香港的未來如何,實在難以想像。對於長期在台灣唸書的香港年輕人來說,這場屬於香港人的「時代革命」,與自己既緊密卻又保持了距離。而我們也深感,日常生活彷彿一切都沒有變化,但熟悉的世界卻一直崩塌。

於是,我們幾位在台港生與「6五3」工作室的書法家合作,共同規畫一個小型工作坊,邀請在台港生、港人共同創作,表達對自己、對香港的感受及未來想像。這是一個很初步的嘗試,希望以「生活」常見事物為載體,負載著生活中的心情,一方面也隱含著:任何地方都可以說著想說的話,一切的努力僅為了捍衛自由自在的微小日常。

作品成果將配合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辦的「沒有歷史的人」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幕,並於11/13-29期間展出。我們期盼以當事人的身分重新思考已發生的歷史,並持續關注當下。

【工作坊流程】
Day1
時間:10月11日(日)下午1:00-5:00
地點:畫室(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7號2樓)
主題:抒/書法
※課程內容:

.講師介紹與分享
.基礎書法
.主題練習與分享
Day2
時間:10月18日(日)下午1:00-5:00
地點:小弄咖啡館(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6巷22號)
主題:日常的不日常
※課程內容:
.主題書寫與分享
.展示呈現討論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