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課程】「人權爭議事件的公眾史實作」微學分課程

【課程介紹】
面對具有侵害人權的社會爭議事件,如何在歷史創傷經驗上與公眾進行對話,一直是公眾歷史重要的課題。本項課程擬以開啟公眾對話為目的,以「台南白色恐 怖」和「樂生療養院」兩主題,此兩大爭議議題皆涉及國家制度與對於人權迫害, 甚至具體身體經驗的衝擊,為了讓同學充分瞭解處於社會爭議事件下的人們,對 於「壓迫」造成的創傷,以及成為一座座社會孤島的心境,本課程預計透過策展 方式,對於過去的傷痛進行再現與對話。 本次課程二大議題預計進行三次的工作坊討論、實作,最終成果將配合人社中心 「沒有歷史的人」國際學術研討會期間於成大圖書館總館 B1 藝術走廊,進行聯合展覽,實際授課時間共 18 小時(不含佈展時間)。課程進行方式結合歷史文本 閱讀、策展規劃及轉型正義等議題。

【課程資訊】
Day 1、2
時間|2020年10月24日、11月1日
地點|C-Hub成大創意基地(光復校區)
Day 3
時間|11月7日
地點|耐震大樓1樓5118教室(光復校區)
Day 4
時間|11月14日
地點|總圖書館B1會議廳(成功校區)

活動網頁|前往觀看
報名連結|前往報名
對象|成大大學部一至四年級學生
課程要求|
1、欲修課同學,請於報名連結中填寫 google 表單內的問題,本項課程因涉及展覽實作,故限 20 位同學修課。錄取方式由開課老師視表單之填寫內容決定。
2、欲修課同學均應於第一次上課前,閱讀相關課程教材。
3、10/31 舉辦《樂生劫運》紀錄片人文沙龍,將邀請紀錄片平烈浩導演座談,分享拍攝理念。
4、本項課程預計分成兩組,每組十人。最後發表版畫成果,並共同參與展覽活動。
5、本項課程採短期集體上課,無法全程參與者請勿選修。
6、課程公告即可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 10 月 12日,10 月 16 日寄送課程錄取通知和指定閱讀資料文本。

*文宣 photo credit : 李佳泓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