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們一起唱歌 --社運抗爭與弱勢者之歌

【活動資訊】
主題:我們一起唱歌──社運抗爭與弱勢者之歌
時間:11/25(五)19:00-20:30
地點:成杏廳
演出/講者:陳柏偉(黑手那卡西團長)
報名網站:前往報名

【活動簡介】
1996年黑手那卡西在工人秋鬥集會舞台上正式宣布成立。樂團的作品從第一張專輯紀錄與翻唱歷史中的自主工運抗爭歌曲開始。第二張專輯之後,作品不再只是描寫工人抗爭。隨著社運參與場域的擴大,黑手那卡西分別與不同的弱勢團體(性工作者、工殤團體、移民/工、樂生院民、精障者)合作,透過集體創作工作坊,讓參與者寫出自己的故事,錄製自己的歌曲,唱出自己的心聲。因獨特的培力與參與形式,樂團曾獲頒臺北市文化獎。2007年於抗爭中的樂生院舉辦十一週年演唱會。2009年出版第三張專輯。此後,因內部對政治參與形式的想法不同而走向分裂。2016年1月23日,其中三位成員舉辦「歷史的終結與黑手那卡西的最後一夜」演唱會後正式解散。2020年後持續以音樂從事反對運動。本次演出,黑手那卡西工人樂隊的團長兼主唱陳柏偉,將分享一路來以音樂參與社運的經驗和故事。

【系列活動】
陳柏偉/我們一起唱歌──黑手那卡西與社會運動/演講/11.24(四)15:00-17:00/生科892S2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