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堅持,與自己對決的勇氣

【活動資訊】
I 主題:堅持,與自己對決的勇氣
I 講者:劉柏君(Safiyyah索非亞∕社團法人臺灣運動好事協會執行長)
I 時間:2021年11月20日(週六)下午2:00-4:00
I 地點:線上講座
I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社團法人臺灣運動好事協會
─────────────────
【內容簡介】
劉柏君是臺灣第一位女性國際棒球裁判,2017年《通靈少女》電視劇的熱潮,讓她充滿話題性,輿論當時聚焦探討她在宮廟文化與伊斯蘭信仰之間的角色轉換,但在宗教與靈異討論的同時,人們也注意到她在宗教領域之外的人生。猶如打破民間對於無形界的一些迷信蒙昧,劉柏君在職業運動場域內也努力打破性別框架,堅持並實踐對棒球運動的熱愛,活出比電視劇裡更精彩的人生。

本演講透過劉柏君的經驗分享與播放電影紀錄片《安派兒》談她如何從宮廟走向球場,並克服棒球場中的性別歧視,一步步成為主審,並透過喜愛棒球的初衷與堅持,讓臺灣走向國際。現在,她更將帶著這一路的成長與經驗,為臺灣的運動性別平等、女性在職業體育運動的自我實現而努力,並在運動、公益與宗教的路上持續前進。

【講者簡介】
伊斯蘭教教名索非亞(阿拉伯语:صفية‎,轉寫:Safiyyah),是臺灣一位職業棒球裁判與翻譯。她是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也是首位在臺灣全國性賽事執法的女性主審,長期以來積極推動與參與臺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