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神話/笑話:神話創作工作坊

【活動資訊】
I 主題: 神話/笑話;神話創作工作坊
I 時間:2021年11月17日(三)18:30-20:30
I 地點:成功大學臺文系臺文講堂
I 講師:卓家安Ihot Sinlay(劇場藝術創作者)、嘎造.伊漾Kacaw Iyang(部落劇會所劇團團長)

【內容簡介】
本工作坊是部落劇會所《Alikakay巨人說》、《發光的少女》獨角戲聯演前的暖場與交流,將由兩位劇場原民青年──花蓮太巴塱部落的Ihot Sinlay 卓家安及玉里下德武武部落的Kacaw Iyang嘎造・伊漾引導,透過神話、笑話,找到新的詮釋,重探逐漸被忽略的文化態度與生命觀點。

【劇團簡介】
部落劇會所於2018年12月成立。借重「聚會所」和「劇場」相同的「在場性」概念,與所有人攜手討論、共感、發聲,勇於以實驗式的思辨,為臺灣戲劇場景增添更多原住民聲量,探索劇場藝術的各種可能性。本次部落劇會所的兩位劇場原民青年──花蓮太巴塱部落的 Ihot Sinlay卓家安及玉里下德武武部落的 Kacaw Iyang嘎造・伊漾,將帶來神話的新詮釋與戲劇工作坊,重探逐漸被忽略的文化態度與生命觀點。

【演出者簡介】
I 卓家安(Ihot Sinlay),花蓮阿美族人,劇場藝術創作者,活躍於台灣大小劇場,現居台北。國立臺灣大學中 文系畢,國立臺灣大學戲劇研究所。受過寫實表演、音樂劇表演、編劇等專業訓練, 自大學期間即不間斷地參與許多演出,並嘗試不同的藝術類型,探索各種表演的可能 性。除表演作品外,編導作品《神話與笑話》獲Pulima表演藝術獎,文字創作亦曾獲後山文學獎、原住民文學獎等。

I 嘎造・伊漾(Kacaw Iyang),生於花蓮玉里德武部落,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所表演組畢業。本身為部落劇會所劇團團長,除了舞台劇、音樂劇的表演,也投身於原住民文化教學,擔任高中原住民專班戲劇指導。除了表演作品,也有編導經驗,也是本次演出《巨人Alikakay》編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