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帶著身體走--流亡身體的消弭與追尋

【活動資訊】
I 名稱:帶著身體走──流亡身體的消弭與追尋
I 時間:2021年11月14日(日)14:00-16:00
I 地點:成功大學圖書館B1藝術走廊
I 講者:邱宗怡(紀實影像工作者)
I 與談:Dolma Tsering(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內容簡介】
本活動為聚焦流亡藏人議題的「青稞離土」攝影詩文展所延伸的展場講座。想探討的是,流亡者藉經驗敘說,讓旅行者後設地想像與轉譯敘說。那麼,展覽有可能對經驗召喚「想像的共感」嗎?他們從高原到南亞大陸所經驗的溫度、氣味、聲音、景觀等,所有自然與社會環境的巨大感知落差,是「流亡」這樣抽象文字下的具體經驗內涵,在每具身體的,每個日常裡。生長於海島的我們雖有自身經驗邊界,不可能設身處地,但藉展覽的通過儀式,或許仍有跨越關切邊界的可能。與談人是成大人社中心國際學人Dolma Tsering,將以流亡藏人的內部觀點回應。11月14,展覽開幕前夕的暖身與先賭,就在展場。

【講者簡介】
邱宗怡,紀實影像工作者,2016年雲門流浪者經歷後開始關注流亡藏人處境,以創作與研究介入,現就讀陽明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博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