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百年催生系列演講

【活動資訊】
場次一
I 主題:百年催生、青年全島--關於1920年代的他們與2020年代的我們
I 講者:陳南宏
I 時間:2021年11月10日(三)15:00~17:00
I 地點:成功大學生科院893S1(成大藝術叩門)

場次二
I 主題:穿越百年--你就是歷史
I 講者:呂毅新、MCJJ
I 時間:2021年11月13日(六)10:00~12:00
I 地點:臺灣文學館

場次三
I 主題:成為未來歷史的英雄--《百年催生 》讀聚會
I 講者:呂毅新、陳懷駿、陳韋龍
I 時間:2021年11月21日(日)14:00~16:00
I 地點:臺灣文學館

【內容簡介】
本系列講座將回應百年紀念的舞臺劇《百年催生 》及其現代意義。「臺灣文化協會」與臺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百年催生 》的創作藉由「記憶繫於場所,歷史繫於事件」的概念、將文協精神從歷史事件再重述、轉化為戲劇表現,將記憶找回歷史與時代的羈絆關係,重新理解與認識;同時希望與市民及年輕學子開展世代對話,讓文協被大眾所記憶。

【講者簡介】
「影響.新劇場」為臺南在地劇團。由呂毅新(藝術總監兼導演),呂毅倫(音樂統籌設計)秉持培養在地戲劇人才的理念所創立。作品堅持原創,特別著力於兒童和青少年戲劇。曾獲Taiwan Top年度獎助演藝團隊(2019、2020、2021),與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臺北兒童藝術節演出獎。劇團致力為兒童、青少年、年輕觀眾量身製作富有人文意涵、精緻多元的好戲,創作內容豐富,跨域多元,如動態音樂劇場、光雕和體感互動科技、口述歷史劇場、生態環境劇場,及「落臺語系列」等。多次進行跨國演出計畫,獲邀於各大藝術節演出。

除傑出演藝表現,劇團積極以劇場做為社會服務與行動的推進器,致力文化平權、兒童青少年劇場、樂齡藝術等。策畫製作之文化體驗教育「你在做什麼」、「來玩好滋味」,青少年劇場「十六歲小劇場—青少年扮戲」、「青春好莎」,扶植青年藝術發展「Incubator for New Voices 新聲‧誕」,身心障礙戲劇場「藝術大無限」,「激發創造力」專案等計畫皆深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