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中關係的展望與台灣處境

主題:美中關係的展望與台灣處境
講師:黃維幸(律師.前世新大學法學院客座教授)
時間:2020年12月6日(日)下午2:00-4:00
地點: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光復校區)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內容介紹】
自2010年以來, 由於中國的崛起,美中無論在外交軍事,經濟貿易,科技研發,意識形態等方面,都逐漸形成對立緊張的局面。在習近平「中國夢」、「和平崛起」、「人類命運共同體」, 以及美國川普 「美國優先」 的各自戰略指導下, 更是凸顯為對抗,甚至敵對的形勢。美國大選之后,兩方勢必重新評估關係的走向。在兩國敵對、競爭、合作,甚至戰爭的博弈之中,台灣如何自處,是一個迫在眉睫,必須謹慎考慮的議題。本次講座,邀請在兩岸議題上具有第一線實戰經經歷的黃維幸律師,為我們分析美中台關係變化與展望。

【講師簡介】
黃維幸,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長年於美國執業律師,曾為美國國際法律事務所主任律師、全美華人協會第一副會長、波士頓律師協會國際法委員會執行委員、陸委會諮詢委員、世新大學法學院專任客座教授。著有《貿易救濟:中國的反傾銷,補貼,及防衛措施》(TRADE REMEDIES: LAWS OF ANTIDUMPING, SUBSIDIES AND SAFEGUARDS IN CHINA)、《務實主義的憲法》、《法律與社會理論的批判》、《現代法學方法新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