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疫病‧政治」國際工作坊

【主旨】
不久前我們還理所當然地探討全球化下「移動」成常態的人們,然而此時,世界因疫病產生許多改變,人類活動的諸多環節停擺,「無法移動」成了我們的日常。疫情帶來的衝擊,除了直接的生命威脅,更衍生出諸多人性、人權,甚至身分問題。恐懼圍起的邊界與排他反應、公民監控手段、升溫的民族主義、反全球化,都讓我們深刻感受到,防疫問題及其挑戰,不僅是醫學、科學的,也是政治的。然而,我們也仍不斷思索與評估,如此日常還會持續多久、其帶來的負面或正面影響為何。今年六月,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邀請幾位校內外學者,從不同的學科領域分享他們對防疫政治的觀察,共同討論疫情下的治理、人權、道德等問題,同時也探討後疫情時代的挑戰與展望。

主題|「疫病.政治」國際工作坊
時間|2020年6月6日(週六)早上09:30 -下午03:30
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C-Hub成大創意基地.三樓會議室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