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韓國濟州四三事件與《順伊三寸》

玄基榮,1941年生,韓國作家,濟州島濟州市人。國立首爾大學師範學院英語教育學系畢業。1975年以短篇小說《父》當選《東亞日報》新春文藝獎而進入文壇。1978年發表寫濟州島四三事件的《順伊三寸》,被當時政權當成問題作家而查禁。他的作品揉合濟州島風土和個人的體驗,並描寫政治問題,批判性地書寫濟州島當地居民與朝鮮半島居民受到的差別對待。韓國軍事政權終結後的1990年代得到萬海文學獎、吳永壽文學獎、《韓國日報》文學獎。曾擔任濟州四・三研究所的所長、濟州社會問題協議會的會長,積極爭取濟州島民的權益。2001年3月出任民族文學作家會理事長、2003年擔任韓國文化藝術振興院院長。

【活動資訊】
講師|玄基榮
主持人|朱立熙
即席口譯|郭秋雯
時間|2019年11月17日(週六)09:00-12:30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B1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教署高級中等學校人權教育資源中心、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台灣文學系)、國立台灣文學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