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街頭》放映座談

【故事大綱】
五年前的冬天,勝涵與夥伴們在台北的自由廣場待了兩個月之後離開。那是一場始於對成年人怒吼,終於對成年人道歉,什麼訴求都沒有達成的社會運動。
這一次,勝涵與夥伴們再也不想枯坐在立法院內。318運動的第六個夜晚,情勢膠著,他們與數千名群眾翻進了行政院,試圖升高對抗強度。等待他們的是警棍、盾牌、與鎮暴水車。接下來的十二小時,或者更久,他又一次被捲入那深黯漫長,被叫做運動傷害的漩渦。
在這個台灣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運動裡,年輕社運者們對抗體制,同時進行著個人內在的鬥爭。這是遠離主流媒體,欠缺色彩與激情的另一個運動。這是關於離開廣場,走上街頭,在「成為大人」的模糊邊界上,通過失敗、選擇、確認自我樣貌的故事。
天色從未光,我們只是逐漸習慣黑夜。

【導演簡歷】
江偉華,1976年生於板橋市,受教育於東海大學美術系、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後持續從事紀錄片製作與影像相關創作。紀錄作品多聚焦學生、青年世代相關文化。
紀錄長片《廣場》獲2010南方影展最佳紀錄片、2012香港獨立電影節觀摩片。最新作品《街頭》入選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節競賽類與觀摩單元,並獲2018南方影展首獎。

作品年表:
2002《50–50》
2004《–3℃》
2010《廣場》The Right Thing
2012《22:30》
2018《街頭》The Edge of Night

【活動資訊】
主題|《街頭》放映.座談
時間|2019年4月30日(週二)14:00 - 17:0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2樓大會議室 (成功校區)
講者|江偉華(紀錄片導演)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中心、文學院、多元文化研究中心